当前位置 :
首页>社区服务

最美志愿者团队:千家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0-04-20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千家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退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在70岁左右,虽然年龄大了,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一颗公益心,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他们的行动宗旨,跟随党的脚步,以活动为载体,把志愿者精神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无硝烟的战役中,“我是党员勇向前,疫情防控显身手”。

面对疫情当帮手。安排志愿者配合社区前往友谊一巷、二巷、三巷、公寓、交通旅社东院卡点的看护值守,他们从一开始就在“防控卡点”留下身影。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值守人员无怨无悔轮流看守,保证小区楼院不出问题。81岁老党员、老矿长杨忠亮也和他们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年轻一点的劝说老人们回家,他们说:志愿者不分年龄大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有担当。

面对疫情不退缩。物业服务公司共同商议,将小区北门封闭、独家院上锁、两栋楼安排专人负责,对小区人员、车辆的管控、排查和登记。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选送的材料、录音,并每天拿着喊话喇叭在每栋楼前循环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传播的危害性、怎样做好预防措施及知识。在小区做好耐心细致的劝说: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传递正能量,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维护小区稳定安全。

面对疫情出真招。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对居民进行提醒、劝阻等工作,责任到人看管每个院、楼、单元。出门就“卡”、“堵”、“劝”、“阻”、“做”的五字措施。即:协助卡点的从严管理,对个别居民堵到单元门以内,劝说已经在院或楼下的,阻止不准发生第二次,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

面对疫情尽义务。提醒小区居民远离返义人员,号召居民监督居家隔离人员是否有外出现象,一经发现及时告知社区采取措施;张贴居家隔离“封条”19户,并督查封条是否保持原样;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6户,用电话做好被居家隔离居民工作;协助防控点登记返义人员完备手续9户,帮助社区向居民发放两次“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出入卡”千余张;帮助居民买药、米面、馒头、蔬菜、鸡蛋等十余次;劝阻不戴口罩百余人,每天驱散扎堆数十次;在党员捐款活动中,募集到6610元的捐款,这支志愿队伍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公益心,尽心尽力保障小区居民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