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快来看!这个社区召开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前好多政策我们都不知道应该向谁了解,以后有社区帮助反映争取,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以后社区有什么活动,我们也一定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民安社区党委组织的这个座谈会特别好,为商户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资源共享,抱团取暖走出困境!”民安社区第一届商户座谈参观学习会后,参会的商户代表纷纷说到。


民安社区位于我市主城区,辖区商户数量众多,为了充分了解商户情况,民安社区把走访商户作为“民情大走访、入户全覆盖”活动的重要内容,对438户商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在走访中,不少商户反映,对技能培训、贷款扶持、用工招聘等扶持政策不够熟悉,商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不够顺畅。于是,在民安社区党委的组织下,这样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应运而生。


座谈会共有40多户商户代表参加,还邀请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农商行和千秋路街道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上,10多家参会商户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复工复产情况、所面临的问题困境以及优秀经营方法作了交流分享。会上,按街区分片成立了民安社区街区商业服务联盟,为辖区企业商户创造沟通交流平台。


就今后如何做好对商户的联系和服务,民安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帆表示,一是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下沉一线,分区分片明确专人联系,通过入户调查、电话沟通、发放联系卡等方式,了解商户经营情况,收集困难和问题,宣传环保、城市管理各项规定,引导商户依法依规经营。二是积极与人社、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等部门沟通联系,反映商户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了解各项扶持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商户积极争取,减少企业经营负担,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三是根据商户需求,积极邀请电商、自媒体等各类专家,定期为商户开展网上销售、宣传营销培训,帮助商户开通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策划各类宣传营销活动,提升经营水平,切实把辖区商户凝聚在社区党委周围,为全市三产服务业的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