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千秋路街道党工委创新自选动作推进党支部“六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8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千秋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自选动作,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开展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作用发挥精准化、职责发挥精确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六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精心部署,全面铺开。印发千秋路街道党工委《推进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党支部“六化”建设工作会,列出任务清单,将责任明确到岗、任务落实到人,全面铺开党支部“六化”建设工作。各社区根据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动员部署,搞好宣传发动。各党支部制定本党支部“六化”建设相关方案,对照“六化”建设标准积极推进,有序展开,按计划进行。


      二是明确职责,有序推进。街道党工委总调度,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社区书记督促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行无间断无缝隙的“点对点”、“项对项”的帮扶打造。各社区围绕“六化”工作要求,对照“六化”建设标准,查摆差距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建设措施。通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发挥支部书记“压舱石”作用,将党支部“六化”建设开展情况纳入社区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落实。办事处党工委采取专项督查、季度检查、年终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