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暖心!民安社区为辖区高龄老党员 送上生日蛋糕

发布日期:2020-06-02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家住民安社区怡苑小区12幢3单元301室的赵智华是一名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义煤集团的一名中层领,退休后在小区热心为群众办事办好事,在小区享有较高的威望区。老人尽管儿女事业有成,家庭条件也不错,这天儿女们齐聚在一起给他过生日,一家人其乐融融。知道了社区党委要来给他送生日蛋糕,他激动地早早就在家里等候。老党员赵智华拉着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帆的手激动地说:“我今年82岁了,没想到收到社区党委书记亲自送来的一个大蛋糕,给我这个老头子过生日,我深感组织的关怀!”。

      今年以来,民安社区党委结合社区退休支部多、老党员多等实际,一是每月20号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上级统一确定的活动主题,党委所辖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主题党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并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截止目前,社区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社区环境治理、社区党员认领公益事业项目、担任社区志愿者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及大地增强了社区党委、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通过给高龄(80岁以上)老党员过生日、看望病重老党员、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的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使党员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及社区党组织对社区党员的关爱。三是教育引导辖区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开展认领社区公益事业项、担任社区志愿者活动,不断为社区稳定、民生发展等做贡献。各支部基本做到了邻里纠纷党员调解,小区焦点问题不出小区,大问题在社区得到解决。党员志愿者通过社区公开栏介绍务工、生产、培训等信息帮助社区居较好地开展产生活。四是注重加强非公有经济党建。社区组建商业服务联盟并通过千秋路街道与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工商联等职能部门加强了联系,逐步开展了政策、信息、培训、宣传等方面的服务扶持,“六稳”“六保”政策在辖区经济体和居民中正在逐步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济正在复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