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社区服务

民安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亲子活动记录

发布日期:2020-06-22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佳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包粽子、划龙舟等民俗,都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了将此文化精神融入到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起到传承作用,发挥其文化魅力,6月21日上午,在珠江路西段青少年之家,民安社区和共青团义马市委、农商银行、青少年之家联合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亲子活动。


民安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帆和青少年之家负责人朱峰在活动前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活动流程。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手指舞。小朋友们认真的观看学习,争相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

孩子们活泼的舞姿、可爱的表情,引来阵阵欢笑!

选粽叶、装糯米、捆绳子……孩子们的动作比大人都娴熟、认真,为我们的“小小传承人”点个大大的赞吧!


通过包粽子可以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近距离感知端午文化,而不仅仅只是书本上的抽象概念,希望这样生活化的内容,可以从小在他们心里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千秋路街道办事处民安社区、共青团义马市委、农商银行、青少年之家共同祝大家端午安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