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强基固本 立根铸魂——千秋路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25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群众需要时我在,我需要时党在”,新大昌电器党支部书记李玉霞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将千秋路街道党建工作座谈会推向了高潮。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意见建议,掌握基层党组织工作动态,以更加昂扬的风貌迎接建党99周年,6月23日下午,千秋路街道党工委以座谈会的形式来表达对党生日的祝贺。


 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副书记、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网格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就如何建设好支部阵地、管理好支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氛围浓厚,达到了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良好效果。

在第一轮的发言中,社区网格支部书记认为,虽然基层工作难度大,但支委班子坚持身体力行,群策群力,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管理力度,争创先进基层支部,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第二轮发言中,社区书记通过一个个鲜活具体的事例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表示将发挥好社区党委主导作用,按照支部建设“六化”标准,优化网格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推行“大党委”建设,采取“网格支部+社区协管志愿者”工作法,加强社区党员分类管理,注重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在抓重大任务落实中检验社区党组织战斗力,使社区党组织在推动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中锻造提升。

党工委书记韩保卫首先肯定了大家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围绕“为什么要做好支部建设、支部建设的重点是什么、支部如何发挥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一是打基础,补短板。各社区、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打好基层基础,补齐“两个短板”,创建出有亮点、有特色、便操作、影响大、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二是强学习,抓管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仪式感增强党员参与度,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以信息化方式推进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的学习教育。同时加强党员分类管理,定期了解老党员、流动党员的生活、思想状况,积极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三是以党风,促政风。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群众最关心关切的民生事项,推行首问负责制、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制度,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孵化、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工作落实,为辖区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