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五星”闪耀促发展 创“星”争优书记谈(三)

发布日期:2023-01-17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者按: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义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千秋路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统揽基层治理全局,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市人民满意的新义马”的关键时期,牢记为民初心,深耕主责主业,聚焦创新发展,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昨日值得回忆,明天继续加油。即日起,千秋路街道党工委编发“‘五星’支部创建书记谈”系列美篇,晒一晒各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办法、成效,进一步激发大家创“星”争优、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兴苑社区。


兴苑社区成立于2000年10月,管辖面积0.9平方公里。小区楼院18个,114栋楼,总户数4020户,8857人。网格党支部6个,管理党员506人。社区党委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切入点,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先、治理为要,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实现治理增效、群众满意。

幸福和谐星:推行“一站式”服务和“十五分钟生活圈”,开展“趣味课堂”、“科普教育”、“手工制作”等活动12次,参与儿童200余人次。开展健康义诊活动4次,惠及辖区1300余名居民。优化社区青年服务,组织开展交友联谊、心理咨询等活动9次,为8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大学生积极协调助学基金,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充分发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作用,目前已为200余位社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休闲娱乐、康复训练等多样化服务。

支部过硬星:根据党员组建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成立小区党支部10个。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实行党员“定岗管理”,号召在职党员主动认领环境整治、群防群控、文明创建等岗位,同时完善党员积分管理,目前累计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30余次,有432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积分兑换的党员有600余人次。

共建共享星:健全自治组织和居民议事会制度,深化“红色物业”创建,今年成立业主委员会2个,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解决民生实事10件。推进小区环境“微治理”,组织专人定期对辖区内的植物绿化、车位规划、文明养宠等进行管理。对文体活动中心进行提升改造,安装健身器材31处,组建广场舞队、秧歌队等文体团体12支,今年累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全民健身、端午节等各类主题文化活动19场次,参与居民1100余人。

宜业兴业星:热情支持就业创业,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技能培训4次,惠及居民300人,提供岗位4个。建立社区“两委”成员联系企业商户制度,贴心服务辖区192家企业商户,做好双方对接,满足居民就业需求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成立商户党支部和商户联盟,每季度举办商户座谈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发展。多方协调落实上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助推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步,兴苑社区党委将在千秋路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引领基层治理,标准从高、措施从实,加强阵地建设,凝聚党群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