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五星”闪耀促发展 创“星”争优书记谈(四)

发布日期:2023-01-17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者按: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义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千秋路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统揽基层治理全局,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市人民满意的新义马”的关键时期,牢记为民初心,深耕主责主业,聚焦创新发展,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昨日值得回忆,明天继续加油。即日起,千秋路街道党工委编发“‘五星’支部创建书记谈”系列美篇,晒一晒各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办法、成效,进一步激发大家创“星”争优、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民安社区。


民安社区成立于2007年,管辖面积约1.5平方公里,辖区现有居民小区楼院62个,辖区总户数3433户,12083人,网格党支部6个,管理党员279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委深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建设,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

幸福和谐星:落实首问负责制,开展一站式服务,目前98%的民生事项可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得到落实。自5月份开办健康食堂以来,已为辖区23名80岁以上老人和50多名社区志愿者提供配餐服务,得到居民广泛称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惠及居民340人次。组织“喜迎二十大”、“快乐星期天”等群众性文体活动33次,参与居民达4000余人次,真正用活动凝聚人心。

共建共享星:充分发挥党群议事会作用,选强配齐小区业主委员,圆满完成河滨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推动“红色物业”深入开展,网格党支部书记担任物业公司经理,积极吸纳物业公司负责人向党组织靠拢,实现了交叉任职。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解决民生实事13件,开展小区环境“微治理”,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依托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好媳妇好邻居等评选活动12次,组建红色文化艺术团等10支文艺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支部过硬星:构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总支—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体系,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至辖区每一个角落。成立小区党支部12个,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组织动员群众、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核心”作用,协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等热点难点问题12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7次,参与党员32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宜业兴业星:了解居民就业需求并及时联系劳动就业部门,积极组织居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4次,惠及400名居民,提供就业岗位30个。民安社区已于2021年被评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为进一步深挖辖区就业岗位,社区建立商户联盟,加强和上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开展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工作,对辖区387户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确保经济状况稳中有升。

2023年,民安社区党委将在千秋路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瞄准创“星”标准,统筹工作力量,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