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综合治理

千秋路街道连银社区——反电信网络诈骗 捂紧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2-17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捂紧群众的“钱袋子”,连银社区以“深入宣传、广泛宣传、长效宣传”为指引,针对目前一些不法之徒通过伪基站假冒客服电话,发送短信实施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这一现象,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于2023年2月15日下午联合辖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辖区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居民活动广场、居民楼下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社区醒目地段悬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反诈中心民警用社区发案情况和被诈骗案例向在场群众通报,同时现场讲解不同类型诈骗的防范,提醒群众“心莫贪 擦亮眼 绷根弦 防诈骗”,接到“网购退款、客服来电、网游诈骗、短信诈骗”,要做到:不轻易给对方转账汇款、不轻信网络游戏中奖信息、不点击未知链接等。警示群众“网络诈骗不难防 不贪不给不上当”!

       针对连银社区地域广、居住人口多,居民素质参差不齐以及电信诈骗的辐射面广、隐蔽性强、发案率高的特点,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耐心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术语以及应对措施,现场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应对能力,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总之,以社区为中心,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将是连银社区工作常态化之一,常抓不懈,从思想上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牢固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反电信网络诈骗 捂紧群众钱袋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