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红色暖“新”品牌 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4-02-26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大爷,今天您的高压120mmHg,低压90mmHg,血糖值<7.8mmol/L,您的血压血糖值均正常。我们这里可以免费测血压血糖,下次你想测的时候,我们上班时间您可以随时过来。”2024226日,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千秋路街道兴苑社区兴苑小区暖“新”驿角医保示范店商户宋富强细心的叮嘱着王庆祥大爷。

为全面落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要求,千秋路街道兴苑社区创新打造“1+6+N”暖新服务品牌,持续推行暖新行动,切实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聚起来、人心暖起来、力量用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激活基层治理动能。

打造暖驿角,建强组织圈完善阵地建设,依托1个党群服务中心,丰富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配备急救药柜、雨伞、便民工具箱等设备,打造了约60平方米的“暖新”驿站。构建服务格局,充分发挥大党委联席作用,联合各网格党支部和辖区内外爱心商企,构建了“党群中心暖新驿站服务—网格支部暖新蜂巢服务—辖区商户暖新驿角服务”三级联动的格局,目前有13个“暖新”服务站点。建强服务队伍,6个网格党支部组织各自党员先锋和楼长志愿者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摸排新就业群体党员23人,有效充实了基层公共服务队伍。

做实暖“新”服务,完善服务圈设立“党员示范店”“医保示范店”“餐饮示范店”等综合性“暖新”驿角,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热饭、充电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新就业群体180余人次。开展急救培训、健康宣讲等赋能培训活动7场,累计服务新就业群体200余人次,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端午粽情暖人心”“迎中秋庆国庆”“你我同粥 暖心温情”等主题活动12场,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推动凝“新”聚力,激活“共治圈”。建立积分兑换机制,引导新就业群体亮身份、认岗位、扛责任,激发其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成立“新蜂”志愿服务队3个,充分发挥新业态人员覆盖面广、流动性强的独特优势,当好“流动探头”,到居民家中宣传反电诈警示案例、消防安全知识等128条,发放文明手册1260余本,推动新就业群体从“服务对象”转变为“治理力量”,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贡献坚实“N力量”。

在路上,服务不打烊。下一步,千秋路街道兴苑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红色暖品牌,不断增强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吸纳更多居民自发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让暖“新”品牌,释放更多“新”活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