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三聚焦” 精准服务“一老一少一青壮”

发布日期:2024-02-07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区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多,不止考虑到了少年儿童和青年的需求,同时也越来越关注老年人的需求,真是太贴心了。”2024年1月30日,家住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千秋路街道银杏社区学苑小区的居民王伟玲说道。

为精准服务辖区“一老一少一青壮”,千秋路街道银杏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凝聚辖区资源,逐步构建“老有颐养、少有善育、青有所助”的新格局,助力双向奔赴,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聚焦“老有颐养”,托起幸福夕阳红。建立常态化困难群体帮扶机制,尤其是冬季雨雪降温天气出现后,走访老年人95户,及时关注独居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让老有所爱成为老年人的幸福底色。开展健康义诊活动15次,为年老体弱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健康体检服务13次,同时宣传各类慢性病的预防措施,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老有所医成为老年人的健康底色。结合各种传统节日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76次,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老有所乐成为老年人的快乐底色。

聚焦“少有善育”,用心呵护小花朵。以法治教育为重点,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常态化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宣传讲座,通过实际案例,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把安全知识传达给青少年。以假期陪伴为依托,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以“快乐星期天”活动为平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手工制作、户外绘画等兴趣课堂,通过活动来发掘青少年的潜力。以道德建设为引领,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通过“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孝老爱亲、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开展青少年活动51次,进一步营造了讲文明、懂礼仪、遵公德、守法纪的良好氛围。

聚焦“青有所助”,织密民生保障网。社区“两委”成员走访企业商户询问用工需求,为青年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就业培训,挖掘辖区内居民就业需求。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商务局、电商产业园、人社局、家政服务公司等共建单位,举办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培训班,银杏社区已被评为“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截至目前,走访企业商户120家,帮助15家商户解决用工需求,实现就业197人,提升辖区青年的就业技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