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聚育用” 全链条发力 绘就人才振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27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寒假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返乡人才座谈会后,我了解到家乡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对义马的发展变化也有了更多认识,毕业以后,我想用自己所学,投身家乡发展。”2024年3月25日,家住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千秋路街道民安社区的青年方佳蕊说道。

基层既是选择人才的“相马场”,又是锻炼人才的“练兵场”。千秋路街道牢固树立人才意识,围绕“聚才、育才、用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将青年人才这一“关键变量”持续转化成为驱动基层治理的“最大增量”,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基层一线的广阔天地大展才华,为社区治理注入源头活水。

       创新“聚才”载体,夯实队伍基石。重视人才需求,稳住青年人才,近两年义马市委组织部为街道分配了一批年轻的社区工作者,街道综合考虑青年人才的专业特长、性格特点、个人意愿等方面,合理分配社区及岗位,充分调动青年人才的工作热情。通过网格员“三个至少”工作法,摸排辖区在外人才96人,高校学子342人。利用寒暑假等时机,召开返乡人才交流会6次,发放《致三门峡籍在外学子的一封信》389封,大力宣传我市的各项人才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号召更多青年人才把家乡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

       拓宽“育才”路径,强化专业能力。建立多元化人才培育机制,开展“我看青年干部的成长”“收获我来谈”等系列主题座谈交流,组织青年人才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谈谈对基层工作的认识感悟及个人成长收获,并对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邀请公文写作骨干、摄影爱好者等开展公文写作、摄影技术等专题培训6次,努力把青年人才培养成为善思乐写,能说肯干,会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全方位增强青年人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持续为青年人才“搭台子”,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联谊活动、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活动18次,邀请辖区企业商户开展座谈会5次,让青年人才需有所学,学有所用,实现培育多方位全覆盖。

       厚植“用才”沃土,释放人才活力。实行青年人才轮岗交流制度,坚持通过多岗位锻炼,提升青年人才的综合素质,让青年人才在“扛担承压”中快速成长。坚持量能用才,组织37名青年人才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门峡市基层消防力量现场会、义马市第十四届大樱桃文化艺术活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质改造等重要工作,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寒暑假期间,组织9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青春朝阳 守护夕阳”“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吸纳23名优秀返乡大学生到街道和社区参与社会实践,实现青年和基层的“双向奔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千秋路街道将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吸纳、培养力度,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同时深挖辖区人才资源,激活人才“一江春水”,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基层沃土汇聚扎根,释放青春创造活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