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三社联动” 画好群众“幸福圈”

发布日期:2024-03-27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千秋路街道银杏社区党委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总抓手,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聚焦促进社区和谐、推动社区发展,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治理机制,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聚焦群众需求,搭建联动平台。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结合居民诉求和社会组织需求,持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为合作的6家社会组织和18名社工提供便捷的工作场所。发挥社区平台的磁场作用,按照群众所需服务全面便民利民”的原则,吸引辖区党员志愿者、企业商户等资源,成立益百分”“不老护学岗三老”宣讲团1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通过编制“需求”和“服务”两张清单,调动驻区单位发挥人力、物力等资源,为辖区党员示范店、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力量,开展便民服务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持

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服务供给以社会组织为载体,有针对性地更新服务项目,联合河南家家帮社区服务有限公司,依托集线上线下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家家帮社区服务平台开展涵盖管道疏通家电维修保洁服务等8项便民服务项目群众可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家家帮社区服务”,通过平台下单预约时间客服派单上门服务确认收货完成评价一系列操作,在平台团购蔬菜、水果日常生活物资,目前已有130余名群众累计团购356商品。引进社会组织开展多样化社会服务开展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汇聚社工力量共享美好生活爱心守护,一路‘童’行等主题活动5次,服务群众230人次“幸福圈”惠及更多群众。

强化教育培训,培育社工队伍以社工队伍为骨干,坚“把专业工作交给专业人士来做”的服务理念联合义马市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提升社工服务水平为重点,加强对社工队伍的培育力度,已开展培训4场次,参与社工达39人次。通过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团队建设等活动,加强社工队伍与网格员队伍的融合程度,借助开展为老助老、少儿“四点半课堂”等多元化社工服务把服务群众的社工职责做实做细,完善社工队伍的选聘任用机制,建立积分管理制度,增强社工队伍与社区工作的粘性。

三社联动联的是力量,动的是民心。下一步,千秋路街道银杏社区党委继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社区党建共抓、社会资源共享社区服务共担抓实“三社联动”,形成社区、社会组织社工队伍的“互联、互动、互补”,让群众的幸福更“显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